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1期学术系列讲座

2023年04月28日 15:22  点击:[]

427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第1期学术系列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了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李双洋副研究员为大家作学术前沿报告。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院长李松阳、副院长何栎,青年博士、部分学生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办主任余忠洋博士主持。

说明: C:\Users\xd_yz\Desktop\学术讲座\2023\李双洋-4月27日\新闻稿\会议照片\3.jpg

何栎副院长对李双洋副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学院会持续把这个学术系列讲座活动办下去,努力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助推学院科研事业发展。随后,余忠洋主任向参会者介绍了李双洋副研究员的学术简介,并欢迎他作学术报告。

李双洋副研究员以《面向6G通信的时延多普勒域通信范式:理论与进展》为题介绍了时延多普勒域的发展背景及意义,由此引出了正交时频空调制(OTFS)这一6G通信前沿技术的基本原理、最新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最后,他希望能够与学院教师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并欢迎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加入。

本期讲座是学院学术系列讲座之一,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维,拓宽了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王园园  文:余忠洋  编辑:余忠洋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科技类项目申报指南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参加河南煤矿安全科技活动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