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8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我校示范校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开创计算机学院工作新局面,实现新跨越,现将计算机学院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精心组织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学习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使学习成效内化为马克思主义立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场、人民立场,内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情感、爱党爱国的情感、热爱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感,贯穿于学校发展各方面,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科学指导、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总体分为九个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六)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七)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八)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题为《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讲话;

(九)深入学习学校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三、学习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学习制度

学院基层党委负责制定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健全完善政治学习考勤制度,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双周三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做好学习考勤、集体学习记录、个人学习笔记等有关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

(二)创新载体形式,提升学习动力

 要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方式,综合运用专题讲座、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党课教育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教职工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三)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实效

要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与教职工思想实际,有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教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18年3月12日

 附件   计算机学院  基层党委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3月14日

学院会议室

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高继勋

3月28日

学院会议室

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高继勋

4月11日

学院会议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继勋

4月25日

学院会议室

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继勋

5月9日

学院会议室

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高继勋

5月23日

学院会议室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高继勋

6月6日

学院会议室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高继勋

6月20日

学院会议室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高继勋

7月4日

学院会议室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讲话

高继勋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工学习《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总支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