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师生 ——计算机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4:12  点击:[]

为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计算机学院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在三月这个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传播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展。

学院以“永远跟党走,志愿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征文活动以及学雷锋文化艺术作品征集,并对作品进行了推荐评选,对优秀作品及作者进行宣传奖励。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表现在行动中。为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开展了“和文明相约,与雷锋同行”活动,各班分别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在黑板签名栏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承诺,代表着弘扬雷锋精神的用心,通过身边一个个活雷锋实例的展示,同学们心中激发出勇于奉献的服务热情。


为积极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理念,学院开展以青春之力守护绿色植树活动,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校园清洁美化添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每个人的绿色环保意识,也提高了每个人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环境,守护美丽校园的责任感。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氛围,学院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校园文明督察活动。校园文明治理巡查旨在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规范学生行为举止,推动学校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沉淀、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和高雅的育人环境,全面实现学校和学生的协调发展,展现我校文明之风。


疫情防控勇担当,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参加信息采集和维护秩序,充分体现着疫情防控也是我们每名师生的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抵抗病毒的侵袭,是校园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同学们感触收获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不断长大!


图:张依曼  文:宋柯颖   编辑:游利锋  审核:杨明明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团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 “靖宇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