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媒统计显示,用户更偏爱大屏手机

2018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

     3月16日消息 过去的几年里,安卓手机的屏幕尺寸变得越来越大。然而,手机到底小屏幕好还是大屏幕好,至今还没有定论。对此,有科技公司对美国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进行了调查。

AppOtix是科技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个部门。该部门在4000台手机上进行了监测实验,收集了2017年至今的用户使用数据,并制成了图表。根据图表上的数据,与屏幕大小在5.5寸以下的手机相比,屏幕在5.5寸以上的手机使用频率更高,消耗的流量更多。

image.png

▲XDA的网页截图,数据来自AppOptix

从图中可以看到,比起比5寸屏以下的手机,屏幕在5.0至5.5寸以及大于5.5寸屏的手机消耗的数据流量更多。此外,在屏幕大小超5.5寸的手机上,用户日均进行应用会话141次,使用手机261.36分钟,使用数据流量为840MB(蜂窝数据+WiFi)。

而在屏幕大小为4.5至5.0的手机上,用户日均进行127次应用会话,使用手机242分钟,流量637MB。

(注:应用会话次数即app session,每位用户使用App次数)

对比以上各组数据可知,用户总体更偏爱大屏手机。使用大屏手机的用户每天会话次数更多,使用时间更长,流量消耗更大。大屏手机自然而然地吸引用户着使用,并且更适合作为生产力工具。随着窄边框、18:9全面屏的流行,大屏手机的不便之处逐渐减少。这应该是一件好事。

IT之家认为,尽管以上研究数据仅统计了美国消费者,但却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应用。逐渐地,消费者想要更大的屏幕,要更窄的边框。也因此,手机厂商开始不惜一切地减小边框,并诱使了刘海屏的产生。


上一条: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下一条:币安网用户突破790万人,超过香港居民总人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