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区块链年薪百万难招人,“蹭风口”型岗位恐现“薪资泡沫”

2018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

去年年末,徐小平在微信内部群鼓励拥抱区块链革命的截图,使得区块链一夜爆红。春节期间,“3点无眠区块链”社群,使得众多创投界大佬一夜无眠。年初,朱啸虎与陈伟星对区块链问题产生的争执又再次引爆互联网圈。如今,创业者、投资人都趋之若鹜,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这个阵营,由区块链引发的技术革命正在愈演愈烈。

随着区块链的火爆,各种区块链公司、区块链媒体平台不断涌现,区块链人才成今年最大招聘风口,平均薪资达到2.5万元,人才需求供不应求。

区块链招聘年薪高达百万,巨头入局抢夺人才

猎云登陆多个招聘网站,输入“区块链”作为关键词,显示出的10余页招聘列表中,发现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的公司给到的职位年薪大多在50~80万元,开出百万年薪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观察各公司的招聘需求,还是偏向于招聘技术岗位的人才,例如,区块链系统工程师、区块链技术负责人、区块链架构师等。以北京、上海、杭州对此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

image.png

翻看一个技术岗位招聘,要求区块链技术专家熟悉金融领域,并对数字货币、区块链感兴趣。对比特币,以太坊,EOS等有一定见解,能够搭建基于区块链的底层架构和应用平台,能实现公链、侧链、联盟链及多种逻辑。

摘自:IT之家 https://it.ithome.com/

上一条:什么是模块化数据中心?模块化数据中心有什么好处? 下一条:乔布斯求职简历拍出17.4万美元高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