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想成为一名C++开发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21年01月12日 15:40  点击:[]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C++是C语言的继承,它既可以进行C语言的过程化程序设计,又可以进行以抽象数据类型为特点的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还可以进行以继承和多态为特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C++擅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因而C++就适应的问题规模而论,大小由之。

C++不仅拥有计算机高效运行的实用性特征,同时还致力于提高大规模程序的编程质量与程序设计语言的问题描述能力。

C++ 是由 Bjarne Stroustrup 于 1979 年在贝尔实验室开始设计开发的。

C++ 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了 C 语言,并且可运行于多种平台上,如 Windows、MAC 操作系统以及 UNIX 的各种版本。

C++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C++是一门以C为基础发展而来的一门面向对象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从1983年在贝尔实验室创立开始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

C++从最初的C with class,经历了从C++98、C++ 03、C++ 11、C++ 14再到C++17多次标准化改造,功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已经演变为一门集面向过程、面向对象、函数式、泛型和元编程等多种编程范式的复杂编程语言

由于C++过于复杂,并且经历了长时间的发展演变,目前对于C++标准支持的较好主要有GNU C++和Visual C++,严格来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完全支持ISO C++的版本。


岗位职责

1、可以熟练使用c/c++ 开发语言,精通windows下多线程多进程开发;

2、根据项目计划,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开发任务;

3、负责相关产品的功能模块设计,负责相关产品的功能模块设计;

4、解决产品开发中发现的问题;

5、负责产品文档的撰写;

6、负责编写产品的核心代码;

7、负责检查、维护数据库中的数据。


招聘对象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通讯工程、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

2、热爱编程,擅长C/C++、数据结构及算法及Windows编程等优先;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良好的适应能力;

4、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

5、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6、善于发现问题所在,可以及时解决问题;

7、熟悉C/C++语言编辑,具有多线网络编程经验。


岗位技能

1、熟悉C++编程语言,有一定面向对象设计分析能力;

2、熟悉Windows和Linux编程环境;

3、熟悉算法设计和数据结构;

4、熟悉C/S系统QT开发;

5、对BIM应用技术有了解的优先考虑;

6、熟练掌握MYSQL、SQL Server、Oracle数据库相关开发操作;

7、具有较强的自我驱动力和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优秀;

8、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9、有成熟开发经验者优先。


薪资和发展

目前国内的嵌入式开发非常火,而C++主要用于底层的嵌入式开发、驱动开发等,也用于WINCE等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

可以说C++开发工程师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java和.NET比,C++是一种应用范围更广、运作效率更高的编程语言,软件开发行业一直流传着一句话:

没有学过C++就不是真正的程序员,没有掌握C++编程技术就等于没有抓住通向国际一流企业的敲门砖。

因此,C++是程序员的骄傲,是成为一名优秀程序员必备的知识底蕴和素养。

从目前就业市场上看,企业对C++人才有大量需求,但苦于招不到合适的人。

很多应聘者因为C++工作能力的缺乏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C++人才职场正面临着“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的尴尬局面。


书籍推荐

入门书籍:

《C++程序设计教程》,钱能

《易学C++》,潘嘉杰

《大话设计模式》,程杰

《C++编程规范:101条规则、准则与最佳实践》,刘基诚

《C和C++程序员面试秘籍》,董山海


进阶书籍:

《C++程序设计语言》英文第四版,Bjarne Stroustrup

《C++ Primer 第5版(英文版)》,Stanley Lippman、Josee Laoie、Barbara Moo

《C++标准库:自学教程与参考手册(第2版)(英文版)》,Nicolai Josuttis

《C++ Concurrency in Action|C++ 并发实战》,Anthony Wiliams

《C和C++安全编码(第2版)(英文版)》,Robert Seacord


对于热爱编程的人来说,有一群一起学习一起解答的小伙伴很重要!

互联网技术是指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建立的一种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的广域网使不同的设备相互连接,加快信息的传输速度和拓宽信息的获取渠道,促进各种不同的软件应用的开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是进入信息社会的标志。


上一条:12个提高 Java 技能的概念 下一条:Go:defer 语句如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