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0年01月04日 12:33  点击:[]

      一、基本职能和工作重点:面向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承担支撑专业技能的信息技术公共基础课程,包括计算机基础及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的目标的后续课程,如Python等。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旨在对非计算机专业的各专业门类提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支撑,提供对新工科建设的信息技术支撑。根据教育部教指委的基本要求,不断完善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和教研团队建设,组织教学过程。2015年以来,教研室先后完成了基于在线课程的教学过程改革和教学内容改革,基本理顺和把握了信息技术共公课程的教学目标,初步完善了教学过程和支撑工具的建设,并为“计算机基础”之后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课程展开了探索和试点工作。

  二、规划编制:教研室规划教研室主任1人,副主任1人,专职教研5

  三、课程建设:从大学计算机基础到后续课程,规划以专业性质为依据划分课程组,并设专职教师为课程负责人。包括:文史、艺术、财经、理科、工科,分设5个课程组。课程组负责该类课程教学内容的规划,教学资源建设和专、兼职老师授课过程。

  四、工作目标:在稳妥组织教学过程的同时,致力于教学目标研究、课程内容建设、教学过程改革、教学资源开发,从长远着眼,满足各专业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的要求,支撑新技术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才人培养需求。


上一条:团总支 下一条:网络工程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