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0年01月04日 12:33  点击:[]

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河南产业数字化转型及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和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设计开发复杂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和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组织管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智能制造特别是互联网应用软件、智能系统软件、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等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科研思维活跃。实验中心有多个专业实验室,可以完成从专业基础训练到专业实践的实习项目。通过校企合作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强调应用性,着重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创新和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数字逻辑、离散数学、数据结构、Java开发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移动应用开发、工业软件设计与开发、制造执行系统(MES)。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互联网应用软件、智能系统软件、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等方面的设计、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进一步深造,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考研就业近三年年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率为13.0%,就业率为98.45%。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