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联网工程

2022年05月19日 11:16  点击:[]

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河南战略新兴产业和经济发展  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和物联网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设计开发物联网产业链中智慧标识与感知、智能传输与处理等环节的复杂工程系统的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组织管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智能制造特别是工业物联网、移动物联网等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测试和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计算机学科与通信学科、电子信息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生软硬件应用开发能力。配备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拥有物联网工程综合实验室、物联网感知与通信实验室、ARM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开放实验、传感器网络及应用开放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和实训设备,为人才培养提供优良环境和条件。

核心课程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传感器与传感网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RFID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物联网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智慧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等物联网相关行业,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测试和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考研就业近三年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考研率为20.1%,就业率为98.28%。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