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法护黄河青春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02日 17:59  点击:[]

为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宣传,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实,提高学子对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参与,计算机学院于2月15日-3月2日开展“法护黄河青春行”活动。活动期间,实践团分别去到了董口浮桥、黄河生态园、黄河博物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以及郑州黄河国家湿地保护公园,围绕黄河保护法、黄河文化等方面展开了系列宣讲,用实际行动为保护黄河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实践团首先参加了一系列关于黄河生态保护的讲座,详细学习了黄河的地理特征、生态系统以及当前面临的环境挑战。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黄河的重要性以及保护黄河的紧迫性。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黄河,实践团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沿着黄河河岸进行徒步,观察了黄河的水位、水质和河岸生态,并沿河两岸细心搜寻、捡拾垃圾,维护河岸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过亲身体验,实践团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黄河保护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的向当地居民和游客宣传黄河保护的意义和方法,我院学子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和调查问卷等,积极开展黄河生态保护宣传活动,使大家认识到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提高其保护黄河文化的意识,并激励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参与到黄河文化的传承弘扬和黄河环境的保护中去。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不仅获得了关于黄河保护的知识,而且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更重要的是,他们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为保护黄河做出贡献。他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侯甜 图:刘家乐 编辑:宋柯颖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