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16:05  点击:[]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学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增强就业工作实效,617日,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松阳带队走访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晟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灵境矿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于海鹏、董西广、何栎随行开展调研。

第一站、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与千峰的座谈会上,锋教育苏经理就企业发展、业务领域和郑州市内各高校校企合作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苏经理围绕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期望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产学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欢迎学院专业教师赴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松阳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计算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特色等,并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研发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培养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

随后在苏经理的陪同下一起现场考查,了解联合育人基地情况和人才培养就业通路。

 

 

 

 

第二站、河南晟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晟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4是一家呼叫中心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呼叫中心系统及相关业务系统的整体规划、方案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托管服务和三方租赁。公司发展迅速。公司人事部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三站、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于一体的国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创新基金课题、河南省科技惠民项目。兵峰已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座谈会开始由兵峰工程师介绍公司近年研发的智慧云灌溉物联网系统、智慧水产物联网系统、智慧温室物联网系统、智慧畜牧养殖物联网系统、智慧园林物联网系统、智慧水利物联网系统、天空地一体化溯源数据平台等项目。随后公司创始人刘立峰总经理就校企合作与我们进行深入沟通。

 

 

 

第四站、河南灵境矿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河南灵境矿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多媒体软件开发、虚拟仿真软件开发以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的信息化技术(IT)企业。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引领信息化在采矿专业教学应用中的方向。我们首先体验了公司的矿山VR应用,随后双方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聊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协同育人。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河南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与知名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对接,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发掘更多就业资源,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开展产教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何栎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