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党课学习交流会

2018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5月25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交流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载东、程浩、游利锋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微党课”学习交流会经过各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由各支部共推荐6名党员代表进行“微党课”分享交流他们的学习体会。会前,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浩为大家引入主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向广大青年传达的有关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载东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五四精神,强调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必要性,并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为此次“微党课”学习交流会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胡凯以《爱国主义精神》为题进行微党课分享,他讲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学习历史,捍卫国家主权历史;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党员代清玲以《如何爱国》为题,给大家讲述了爱国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的表现等等。学生第二党支部代表张云鹏则主要以《励志有为》分享了他的学习成果。他说:“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如果说,百年前的近代光景,激发了彼时青年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那么现如今的时代光景,同样激励当代青年为民族复兴接力奋斗。”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梁孟兰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主题引用“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的讲话内容,告诉学生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才实学,练过硬本领。党员闫智慧也认为求真不能搞数字游戏,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因为求真务实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第四党支部代表徐杨哲主要以《力行》为主题和大家交流了她的感受。她认为所谓的力行,其实就是脚踏实地的把你的每一项计划去执行起来,不能只说不做,要贯彻到底。他们的发言让大家深受教育,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入党的信念和初衷。

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游利锋对本次“微党课”学习交流会进行总结,首先感谢各支部代表的精彩分享,然后强调了学生党员在学习基础上应牢记习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内涵。这次“微党课”交流活动的意义重大,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并成功召开党支部年终大会 下一条:2018届毕业生党员毕业教育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