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讲座

2023年12月29日 10:43  点击:[]

为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增强大学生获得实习实训、实践应用机会,助力大学生顺利毕业,推动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计算机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4点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讲座第三讲,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23级辅导员毛艺楠老师主讲。

讲座中,毛艺楠老师结合就业现状向同学们阐述了毕业实习与就业的重要性,强调就业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进行合理规划。随后,她从实习的重要性、如何选择合适的实习机会、如何把握就业时机和如何平衡实习与就业的关系等四个方面作深入解读。与此同时,毛艺楠老师重点讲解了“西部计划”这一项目,对西部计划的招募对象、条件、流程、政策保障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最后,她总结了大学生实习与就业机会的经验教训,为同学们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对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遇进行了展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针对性,让同学们了解了就业实习方向,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对未来的计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文:周晋 图:贾业丰 编辑:宋柯颖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