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2022年07月14日 15:44  点击:[]

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我院于7月7日﹣7月13日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和云家访工作。本次家访共挑选了我院19-21级各专业共32名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团委书记、组织员和全体辅导员一起参加家访任务。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通过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或电话深入全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收入,摸清致贫原因,同时了解到当地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措施,宣讲国家资助政策等;二是交流学生成长发展情况,深入沟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结合专业就业前景,帮助找准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鼓励学生努力学习,通过不懈奋斗而成才;三是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详细讲解当前国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帮助树立信心,养成健康良好的心态,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战胜暂时困难。

交流中,老师们不仅为家长关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考研及就业方向存在的疑惑,给予了耐心解答,并且希望受资助同学在党和国家的大力资助下,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不辜负国家和社会这份关爱,通过加倍的努力,完成学业继续深造,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回报社会和国家。

此次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互动平台,拉近了学生、家长及老师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使同学和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老师们也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开展资助工作,增强资助成效,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鸿路 编辑:游利锋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暑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