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2年07月14日 23:2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学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增强就业工作实效,75日,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松阳带队走访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亮、副院长何栎随行开展调研。

一、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交流的有:河南高校项目部客户经理张永华、邢桓烨,河南培训业务部经理韩笑笑、李明阁等。

 

讯方技术河南培训业务部经理韩笑笑围绕公司概况、业务规模、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松阳对讯方技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到,河南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与培养,目前拥有河南省智慧建筑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步客众创空间)以及约600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空间。同时在上半年,学院也在积极筹备华为ICT学院申请、运营工作,在接下来的推进中,希望能联合讯方技术,在华为ICT学院申请运营、专业课程和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实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针对李院长的发言,河南高校项目部客户经理张永华做了回应,他提到讯方技术作为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具备丰富的高校合作经验,目前已经在河南运营了10余所华为ICT学院,完全有能力协助学校开展华为ICT学院的申请运营及后续的系列认证考核工作。同时在专业课程、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讯方技术也拥有成熟的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及师资培训解决方案,校企双方可以通过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双方也将逐步建立起“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不断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产学研融合,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实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

二、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参加交流的有党支部书记明勇、人才中心总监李小龙、校企合作总监常玉存。

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常玉存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资质荣誉、人才需求等,对校企双方加强合作表达强烈意愿。李松阳院长肯定了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实力,同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情况,并提出在课程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网络安全学科竞赛、师资培训、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码农计划等方向加强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三、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参加交流的有:总经理蔡运江、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高鹏飞、宇信教育经理王静晓

总经理蔡运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营业务,对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与河南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在开展“双师”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合作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李松阳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给予肯定,对向心力公司多年来支持计算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获得更多成果。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当前工业软件发展的新形势、行业及新型人才供需情况、产业学院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深入的交流。

 

 

 

计算机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对接产业园区,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编辑:何栎  审核: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