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7月21日 21:54  点击:[]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防灾自救意识,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7月18日召开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级辅导员老师主持,以线上班会形式召开,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上,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全国防灾减灾日,以及常见的各种自然灾害和如何有效保护自己。提高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关注度和防范风险能力,加强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掌握自救常识知识技能,进一步引起师生对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视。

同时,老师向同学们举例讲解了一些常见的雷雨天气、山体滑坡、洪涝灾害等成功避险的案例,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交流讨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要学会提前预防和判断,一旦发生危险需冷静且利用周围的一切进行自救,以提高同学们的避险自救能力。并根据河南省近期部分区域强降雨的情况,提出了一些防护措施意见,以保障同学们的假期安全。

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暑假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的暑假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

(图:宋一键 文:王鸿路 编辑:游利锋 审核 李松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干部文明礼仪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