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 “靖宇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03月31日 14:04  点击:[]

3月29日中午12:30,我院举行了以弘扬“靖宇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校团委靖宇宣讲团李高飞同学担任主讲人,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章珊珊主持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游利锋、靖宇团课学员及21级团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靖宇宣讲团李高飞为大家介绍了学校“青年杨靖宇纪念馆”的成立背景与简介,之后围绕杨靖宇将军光辉壮烈的一生展开详细讲解,并组织大家观看校团委闫睿鑫老师录制的宣讲视频和云参观“青年杨靖宇纪念馆”。通过生动的讲述我们深刻认识到“靖宇精神”所彰显的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我们要从杨靖宇前辈的“革命理想高于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忠诚品格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切实把坚定信仰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最后,游利锋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校团委宣讲团同学为我们做的精彩宣讲和带着我们“云参观”纪念馆,在一桩桩事件的生动讲述中,我们被感染和鼓舞着。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所学思考“如何弘扬靖宇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不断学习和传承靖宇精神,激励自身,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引领身边的同学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更加努力地担当作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掌握更多的科学本领,更好地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刘雨  图:张依曼  编辑:游利锋   审核:杨明明



上一条: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师生 ——计算机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考研送祝福活动

关闭